山服教师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58

6月17日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艺术与设计系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教师刘望舒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教学风范,从73所高校的154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第十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从2022年11月开始学院选拔赛经过省级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前后历时8个月刘望舒老师参赛的课程是《新闻写作学》,该课程是艺术与设计系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核心专业课,课程建设服务于专业建设。刘望舒老师积极投入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打磨教学技能技巧、提升教学能力,精心准备《新闻写作学》课程20个学时的参赛教学设计及PPT引入应用型新案例,注重思政教育融入,焕发课堂活力。

学院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通过机制建设、搭建平台、指导帮扶等举措针对性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构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培养体系,以课程建设助力专业建设,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基础。

供稿:教务处、艺术系  撰稿:王惠娟、夏华星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