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山东省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328

7月24日,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评选结果,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注重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省级品牌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重要作用重视后备“双带头人”的培养,把热爱党务工作、教学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党员纳入后备库进行培养,完善了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长效培养机制。

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系主任承担思政课,把握教科研政治方向;支部书记是系教学主任,省教学名师,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组织委员是语文团队骨干教师,负责系就业工作;宣传委员负责系办公室工作,第一党小组组长;纪检委员是国际贸易专业骨干教师,第二党小组组长。支部围绕“价值引领、人格养成、知识探究、技能提升、文化浸润”育人理念,搭建党建育人平台,完善党建制度建设,打造党建师资团队,探索“党建+业务”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平台建设

搭建了学生党校、红色文化、在线课程、校内外职场多维度育人平台。依托学院学生党校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党课、讲座,开展志愿者服务实践,丰富党建活动,加强大学生党性教育。开展校企党建联盟通过校内外党员导师协同,提升产教融合效果,校企协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制度建设

推进党员导师制,为每一位培养对象配备党员导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引路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团队建设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一体化培养理念,打造了思政教师领航教学名师带头专业教师主体党员导师引路企业导师协同的党建团队,实现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的阶梯式培养。

专业建设

党建引领专业提升,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论文选题、科研立项等工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师生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过程,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任课教师深入挖掘提炼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下一步,学院将切实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田”“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

(供稿:国贸系  撰稿:刘亚君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