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宁阳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闫恂秋

发稿时间:2016-01-08 作者: 浏览次数:192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宁阳县”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此,我代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党委、院委会和全体师生向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创建于2000年,是一所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学院现占地6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在校生近9000人,有普通高职、本科“3+2”培养、成人本科、试点本科、网络本科等办学层次,设有服装、艺术、财贸、旅游、信息、机电等30多个专业。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全国最具特色高等职业院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最受企业欢迎的山东职业技术院校”、“全省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等荣誉称号。为了更好地适应企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大力推进以校企合作为重点的教学改革创新,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不断优化专业和课程设置,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实用型人才。

宁阳县位于 “泰山之阳、圣人故邻”,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油料生产大县、平原绿化先进县,形成了以化工、煤炭、机械、轻纺、建材、农副产品加工为支柱,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工业体系。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突出“科学发展、跨越赶超”主旋律,以“项目建设提升年”为总抓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加快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建设进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今天我们举行校地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我们的合作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就业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形成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格局,积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校地合作,是高职教育发展的发展方向。学院将以长远的战略发展眼光,以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本着“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谋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共识互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校地、校企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主动寻找双方合作的空间,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把我们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我们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