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意大利锡拉库萨 “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发稿时间:2020-12-16 作者: 浏览次数:2083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LEGALMENTE RICONOSCIUTA di SIRACUSA "Rosario Gagliardi"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意大利高校签署中意两国高校间校际合作协议,中意高校双方互认约定的学分课程。学生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完成前2年专业课程学习和语言学习,通过专业课考试和语言课考试的学生,送往意大利完成后3年专业课程学习。完成前三年学业的学生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颁发中国教育部专科学历证书;完成在意大利三年学业的学生由意大利高校颁发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位证书。

意大利锡拉库萨美术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经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认可的大学学位机构。学校开设视觉艺术、设计、时尚等6个本科专业和装饰、设计等2个研究生专业,面向年轻人教授艺术及设计课程,以自由艺术作为教学基础,鼓励年轻艺术家向内探寻真我,向外表达自我。当下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担负着文化与艺术领域高水平的教育与培养任务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现已加入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欧盟其他国家的部分高校签订了友好 双边交换协议。

锡拉库萨(Siracusa)是公元前734年,由希腊城邦科林斯的移民所建庙宇、城堡、剧院和雕塑等等,慢慢形成颇具规模的城市,使之成为希腊文明时最强大的城邦之一。如今的锡拉库萨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岸的一座城市,还保留着古时的建筑和城市布局,住在这里的是典型的意大利南部居民,热情奔放,城市显得喧嚣而多姿多彩。

2016年,设计成立了MADE计划,旨在重新发现并增强当地艺术和手工艺技能的传承。目前MADE计划开设有两个本科课程:视觉艺术和设计。

2020年锡拉库萨美术学院开设线上课程以应对全球疫情危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更多的学子获得跨越地域限制的教育机会。


           地址:院行政楼5014意大利办公室

                  电话:0538-2185333

                        19863812583(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