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协力举办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6 作者: 浏览次数:961




为进一步展示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为我院信息工程系和国贸系校企合作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多彩校园系列活动。中兴协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开展活动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传统传播渠道和新媒体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中兴协力300余名在校生共同参与。

1为大一新生开展《中兴协力开学第一课》线上见面会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彬与合作班的 20 级新生进行“云见面”,除了对公司的介绍外,更多的是对学生未来的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做了介绍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企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三年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2、举办“青春有我”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为发挥短视频在大学生获取资讯、教育娱乐等方面的正面引导作用,活动以拍摄高校风景、描述高校故事、传播高校人文为主题,意在发掘各种实践能力强、独具创意思维的大学生人才。

3、举办了两期系列讲座“大咖来了”通过一线通信工程师真实案例解析,引导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为同学们拓宽知识面,提升职业技能,加深行业认识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

4举办职业规划生涯讲座。让学生了解更多的职场知识,树立职业生涯意识、职场思维同时又能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求,让学生对职场有了新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明晰,为实现自己的职场梦迈了一步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现学院专业建设、学生风采加深了中兴协力校企合作班的同学们对企业的认同感,激励了广大学生们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职业技能磨练到位,不断提高我院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