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896

    4月20日,我院对外合作办公室赴河北廊坊参加了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廊坊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推进会以“共筑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100所学校和学术专家代表以及行业、企业、科研机构代表等约300人参会。

    推进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做主旨讲话。

    推进会上,由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成立,为全国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实用性人才。之后,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和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剑为“全国临空经济与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联盟与全国临空经济与职业教育研究院将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临空经济区企业与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融通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

    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同仁共同努力,抢抓机遇,融入大局,增进交流对接,加快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扩大校企合作,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临空经济区建设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