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赴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公派交换生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1089



2021年11月11日-12日,学院分三场次在艺术剧院举办了赴韩国公派交换生宣讲会。宣讲会由对外合作处侯华东主任主持,庆尚国立大学驻山东代表董慧女士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此次宣讲会面向全院20级学生,并将从中选拔第二批优秀学子前往庆尚国立大学进行2022年春季一学期的学习、交流及体验。

 会上,董慧女士分析了出国学习的意义,介绍了有关公派交流生项目的相关内容,还介绍课专升本项目。我院学生只要获得韩国语topik3级以上的成绩,无需参加专升本考试,在获得毕业证后可以继续在庆尚国立大学或其他大学进行本科插班,一年或两年本科插班结束后,可以获得韩国大学的本科毕业证明和学士学位,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予以认证国内同等学历。现场还连线了目前正在韩国庆尚国立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学生代表2019级陈列与展示专业的张新超同学,他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如实地跟同学们分享了交换期间的感受与收获,不仅通过该项目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同时激发了更多的学习动力;最重要的是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了自己的韩语口语和听力能力,坚定了毕业后继续在韩国进行免考专升本的信心和决心,也鼓励了学弟学妹们通过公派交换生项目不断提升自我的经历。

为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语言能力,我院与韩国友好院校庆尚国立大学签订了公派交换生校际合作协议,计划每学期在我院选拨一批优秀学生前往庆尚国立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及体验。交换期间免除在韩国庆尚国立大学一个学期的全部学费,学生在庆尚国立大学可选修基础语言课程及相应的专业课程,两校学分互认。

 此次活动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同学充分了解到出国学习的意义以及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和学院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这也是即今年8月份首批交换生赴韩后开展的第二批交换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