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泰安市首次服装制版师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稿时间:2022-06-10 作者: 浏览次数:368

6月8日、9日,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开展泰安市首次服装制版师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参加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人员为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在校学生。

评价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理论知识采用上机考试,实际操作为服装款式制版,通过认定的人员将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可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进行查询。

2021年11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改由企业、社会第三方组织等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这也标志着技能人员的水平评价由过去政府主导的鉴定考核改为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继续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数据规范完善进一步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技能评价服务,从而促进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撰稿: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