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为全体教职工作媒介素养提升培训

发稿时间: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594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媒介素养,617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一级调研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来我院作报告。院长马培安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宋全政作了题为《高校干部教师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培训报告。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围绕“善知、善待、善用”3个关键词,深入细致阐述了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全面系统分析了高校舆情特点、主要风险点和如何做好高校舆情引导、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处置,联系实际畅谈了全媒体时代的校园传播的路径和方法。

马培安强调,主任的讲座我们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掌握新闻舆论工具,正确运用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撰稿: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