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06 作者: 浏览次数:318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神,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艺术与设计系“绘美新青山”志愿服务队于7月1日至4日,在泰山区青山新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发挥学生专业特色,以手绘文化墙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生动、鲜明地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前期,团队成员实地考察并精心设计文化墙样式,不断与社区沟通协调,最终敲定文化墙方案,利用“中华柱”“红飘带”“长城”等元素突出红色主题,再结合层层叠叠的泰山背景,展现地域文化及党史催人奋进的力量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标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主题。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丈量尺寸、起笔构图、调涂颜色,高质量地完成了文化墙的绘制文化墙吸引社区居民前来观看,队员们向群众宣传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向小朋友们普及党史知识,弘扬爱党爱国之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得到了社区的赞许和认可。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用真情与汗水在青山新村社区留下了一抹靓丽的山服志愿红。绘上红色印记、赓续红色基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劳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展现了文明、专业山服学子的良好形象及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