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人工智能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

发稿时间:2022-07-25 作者: 浏览次数:534

7月19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公示名单我院申报的人工智能公共实训基地成功入选。根据《山东省关于开展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教务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和信息工程系组成申报专班,根据申报要求精心梳理学院特色优势,严谨撰写申报材料。人工智能公共实训基地是我院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以促进就业创业,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宗旨,力争把基地建成产业契合度高、社会服务能力强的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公共实训基地,为省、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8月16日2022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工作交流会在淄博召开。我院作为新获批的“人工智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单位受邀参加,并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授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公共实训基地”。会上,11优秀公共实训基地代表围绕“技能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汇报了各自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心规划,主动作为,努力把人工智能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成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面向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