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3-05-26 作者: 浏览次数:295

5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日,学院邀请泰山学院心理学教授张海燕在艺术剧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能力提升行动”第三期学生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韩西德出席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主持,各系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干部600人参加培训

张海燕以大学生压力应对策略为题开展培训,从“大学生常见压力和挫折问题”“自我压力衡量”“压力应对技巧”三方面展开,  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压力和挫折应对策略。讲座过程中,张海燕带大家学习了“雨中人”绘画测验、体验了“经络操”“放松疗法”等自我调节方法,整场讲座新鲜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热情高涨。本次培训全程录像,学生工作处将在会后牵头各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学习培训视频影像资料。

学院自3月中旬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已组织开展《与学生沟通交流技巧》《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危机应对》两场针对学生管理教师队伍的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本次《大学生压力应对策略》专题讲座主要面向学生进行辅导。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院系心理健康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四级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全方位、多层次构建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供稿:学工处  撰稿:刘辉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