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9 作者: 浏览次数:184

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青年学子学法、尊法、用法、守法意识,财经系在5月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财经系积极宣传,点对点开展学习,扩大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发挥课堂教学在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作用,深化民法典宣传进课堂。同时,通过答题APP构建民法典宣传新形态,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软件答题模式开展民法典学习,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增强法治意识、遵守法律、依法办事。

    (供稿:财经系  撰稿:周圆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