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255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5月22日至28日,学院开展“拥抱阳光·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5月22日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室开放日活动,很多对心理咨询感兴趣的同学结伴前来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告别过去·心向未来心理沙龙游戏。

5月22日至5月24日开展了以“恋爱”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培训,通过“爱情这件小事”“爱情心理学”“直面爱情”三场精彩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正确处理恋爱关系。

525日,智者闯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大学生压力应对策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与爱同行,拒绝焦虑”趣味游戏、“我爱我”心说心语以及山服最美笑脸照片展、“致可爱的你和我”三行诗展、趣味心理知识科普展项活动同时精彩亮相,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5月26日,学院组织开展团体凝聚力户外心理拓展活动,学生通过“松鼠与大树”“同心同鼓”“信任之旅”等趣味游戏,体验“合作”和“信任”的重要意义,感悟集体的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践行以心育促德育的发展理念,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学院将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扎实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学工处  撰稿:刘辉  编辑:张柏青  审核:赵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