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2024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4-04-03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传统节日,加深对清明习俗的了解,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组织志愿者前往校内外各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30日上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者分别前往天外村、红门、岱庙广场、泰安市美术馆,进行文明祭扫宣传与传统文化宣传,对过往的行人和游客耐心讲解祭祀防火安全的相关内容,倡导大家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讲文明、树新风。

  3月30日下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者来到天葆瑞儿童康复中心,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到清明节的各种习俗。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共同学习,诵读有关寒食节和清明节的相关古诗。

4月3日上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者走进学院教职工公寓,进行清明节假期前卫生清理等相关志愿服务。志愿者对楼梯间、楼道口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各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氛围,树立了文明山服人的良好形象。

    (供稿:服设系  撰稿:宋天宇  编辑:乔斌  初审:张柏青  复审:李先瑞  终审:李金强)